重温历史,展望未来——计算机学院发展对象全员至铁路园参观学习
  •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11:20]
  • 来源:
  • 作者:交通院分党校管理部
  • 阅读:

 4月20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2019年上半年80位发展对象不远校区的横跨湘江来到铁道学院参观铁路园,此次参观由交通院分党校铁路园志愿者许倩、王雨龙、黎佳星和石晓琪接待。
    参观之初,全员站在铁路园正中央,由志愿者许倩同志带领全体学员回顾铁路园的由来以及建设过程。作为庆祝原长沙铁道学院建校六十周年的一份厚礼,铁路园园区呈露天式开放,有四条线路,三条线路上分别陈列三台机车,每一条线路,每一台机车都背负着中国轨道发展的重要使命。
    接着,志愿者王雨龙、黎佳星和石晓琪同志先后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从三辆机车的诞生、使用情况、机车运行原理和性能、枕木的区别、历史意义以及入园时间等方面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铁道学院的标志。讲解员内心澎湃,学员们跟着志愿者全方位了解机车的组成,大长见识。
    沿着轨道前行至今日,志愿者们也为学员普及了现阶段广泛投入使用的和谐号与复兴号列车组动车有关知识。秉着求真的欲望,志愿者们在组织学员在铁路园拍照留念后,带领他们前往“硬核”的高速列车中心,探索列车车组是如何诞生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