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党校现场教学基地——粉末冶金研究院陈列室
  • [日期:2017年03月02日 16: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陈列室,位于粉末冶金研究院内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一楼,总面积近700 m2,包括有前厅、图片展示区、实物展示区、接待室等部分,可一次接待80名参观人员。陈列室集中展示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的成长和变迁轨迹,以及几代粉末冶金教学与科研人员的奋斗历程,记录了粉末冶金研究院在教学、科研及产业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陈列室图片区展示区对粉末冶金研究院的历史沿革、现行构架、院士情况、国家领导视察、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粉末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轻质高强结构材料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粉末冶金测试技术研究中心、学科性公司、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陈列室实物展示区通过实物布景,集中展示了粉末冶金研究院多年来在材料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陈列室主要面向来访的国家、部委和各地区领导、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学生等。2013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视察时,首先参观的就是这个陈列室,他听取了粉末冶金特种材料研发应用介绍,然后参观了位于工程中心中跨的C/C中试车间,同在场的数十位研发人员一一握手,肯定他们所取得的成绩。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陈列室阐述的粉末冶金研究院的成长和变迁轨迹,是几代粉末冶金教学与科研人员,尤其是多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结果。粉末冶金研究院科技成果陈列室作为党建基地,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对大学生党员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给予正确的引导,直接影响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大学生共产主义信念,提高学生党员教育和培养的质量,推动了学校党建的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