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09:06]
  • 来源:交通院党委分党校
  • 作者:任康辉
  • 阅读:

    为促使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亲身感受雷锋精神,10月26日下午一点五十,交通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在韩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与雷锋纪念馆进行实践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进入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以历史轴线为脉络,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线索分别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

    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史脉络清晰而生动地呈现在眼前,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再现了一桩桩历史事件,让我们重温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宜兴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在这里,党史不再是一段段枯燥的文字,而是亲身感受到的理想与信念。

 

    随后,同志们进入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尽管雷锋同志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但仍可以从他的生平经历挖掘出更多的宝贵精神财富。纪念馆通过一系列真实图片、日志以及记录,以时间为线索,多形式地向同志们展示了雷锋同志的身世、奋斗的历程以及服务他人的事迹。同志们在一件件藏品前驻足观看,细细感受艰苦朴素这四个字的真谛。在一本修订版的《雷锋日记》中,字里行间涌出的力量让大家震撼不已,久久不愿离开。虽时过境迁,但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仍有巨大的现实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每一位同志都应带头向雷锋同志学习。   

    党史,是共产党人一步一步探索而成的革命结晶,其成果振奋人心,不断激励着一代代青年。雷锋精神,是为人们敬仰与追求的精神文化,需要我们不断传承、发展与丰富。通过本次实践学习,有助于同志们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体会雷锋精神,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爱党情怀,使同志们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