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冶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5:11]
  • 来源:
  • 作者:粉冶院
  • 阅读: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性的理解,切身体会革命前辈为建党做出的努力奋斗。5月11日下午,粉冶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毛泽东在第一师范求学期间,为改造中国与世界,于1918年4月与蔡和森、何叔衡等人成立了新民学会,是当时湖南革命斗争的核心组织。在参观中,全体学生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体会革命年代的精神真谛。青瓦白屋,这个身处闹市中的清幽之地生动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建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良人心风俗”,革命先辈用不屈的品格和昂扬的斗志为后来人构筑希望、建立梦想。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新民学会陈列室,了解新民学会的发展历史。重温革命岁月,缅怀前辈伟业,革命先辈救国图强的奋斗精神与共产主义精神感动着在场的同学。这种在动荡中不屈的意志鼓舞着我们珍惜当下、努力奋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望与传承红色文化。

 

实践最后,全体学生在新民学会旧址的门牌坊前拍照留念。本次实践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教育同学们积极进取,踏实努力,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