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院和数统院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进行现场教学
  •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4:44]
  • 来源:
  • 作者:外语院、数统院
  • 阅读:

2019年4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学外语院与数统院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于上午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现场教学。

           上午9点20分,外语院和数统院全体发展对象们抵达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一件件携着厚重历史气息的文物;一张张从战火纷飞年代穿越而来的旧照片;一桩桩不畏强暴的共产党人英勇牺牲的事件……随着管理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每一个位参观的同学都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发展壮大的艰辛,也更加敬佩中国共产党将旧中国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的坚定信念。全体同学在党史陈列馆门口拍照留念,更加坚定了心中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和奋斗的决心。

随之同学们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循着雷锋的生活轨迹,了解了雷锋同志从青年到中年始终善良和博爱的一生。通过纪念馆中泛黄的照片、详尽的资料和雷锋生前的遗物,雷锋同志原本遥远而模糊的人物形象在大家的脑海之中逐渐清晰,同学们都更加懂得他“愿做革命螺丝钉’’的精神,也更加为雷锋同志乐于奉献和敢为人先的精神而深深感动。   

参观学习活动虽已经圆满结束,但外语院和数统院全体发展对象对雷锋精神和党员责任的思考却远远没有结束。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就如同一颗火种,点燃了同学们向革命先烈和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情,这热情定会如燃烧的火钜般一直传递下去,使得新一代的共产党员们不断继承和领悟前人的智慧,在新的时代带领着中国走向新的辉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