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法学院党委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小组进行岳麓山实践活动
  •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15:53]
  • 来源:
  • 作者:法学院
  • 阅读:

   2019年4月29日,春寒料峭,长沙微雨。在这一天,同中南大学一起迎接19岁的到来之时,我们小组也迈向了探寻岳麓山红色历史的实践之旅,去倾听往昔岳麓山的革命声音,去感受九泉先辈的革命精魂。

   

   从岳麓山脚下的毛泽东塑像出发,依稀还能感受到毛主席生前那威严而有魄力的气场。长沙的春风温柔拂过塑像的面颊,扬起毛主席的大衣下摆,英姿飒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开始了此次的红色历史文化之旅。

   

顺着山路一步步蜿蜒曲折的前行,就好像再一次重温了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之路。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宣告投降,从重庆谈判到新中国成立。爱晚亭边,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思绪纷飞,为祖国之屈辱,为祖国之崛起,为祖国之富强,势专于学业,勤劳苦干,成为未来祖国之栋梁!      

旅程的终点,是原湖南省会警察纪念堂的抗战指挥所。无数优秀的革命共产党员们在此运筹帷幄,以一己头脑,面对炮火也永不曾倒下的身躯,保卫着自己的亲人与祖国。挥洒着自己的满腔热血,成就着祖国的伟大。

此次岳麓山红色历史之旅,我们小组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也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一步学习了先进分子和烈士为人的宝贵品质,更利于党校培训积极有效地开展。

在这人间最美的四月天里,岳麓山在我们心中增添了一抹象征着青春和活力的红色,让党的旗帜在我们每个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心中飘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