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9年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16:13]
  • 来源:计算机院
  • 作者:陶云
  • 阅读:

学习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4月27日下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在铁道校区二综411开展2019年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史建权副书记、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谢怀平老师出席报告会;刘康怀、吴清鑫、朱正、杨凯、杨柳五位主讲人、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七期全体发展对象以及各支部百余名党员参会。报告会由研究生十支部顾利特同志主持。

 

研究生十一支部党员杨凯同志以自己学生工作之路为主线,突出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报告主题,他以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为例,强调党员在学生工作中应该保持先进性,积极主动服务其他同学。

研究生十一支部党员刘康怀同志则以“坚定创新自信,勇担青春责任”为核心,以自己的经历为例,提出如何承担时代责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研究生党员。作为研究生,以科技兴国和科研创新为责任,沉下心、耐寂寞,拥有钻研和创新的精神,坚定创新自信,为科技兴国战略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要和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有为人民服务的强烈意愿。

学生七支部党员吴清鑫同志以远方虽远,行则将至为主题,从爱国、求真、力行、忠于人民等四个方面开展,并以自己的生活经历来来说明自己是如何践行并实现自己的目标的,求真问学,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最后做出总结:自己大学四年仅仅是开始,接下来,将会有新的目标去实现。

学生五支部党员杨柳同志以弘扬雷锋精神,实现全面发展为主题,从钻研学术、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如何将雷锋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用“做一颗钉子”做比喻,倡导大家在学习上有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善于钻。

学生六支部党员朱正同志以从“三有”青年到优秀党员报告了自己的事迹。讲述什么是三有,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它的具体内涵是什么以及结合自身实际如何做到三有。他从作为学生,作为党员等对个方面谈论应该在其位谋其事,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

在报告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向五位党员提出自己的疑惑,大家交流学习,增加了大家在本次报告会的收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