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严守党章党纪,全面从严治党”
  •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11:10]
  • 来源:土木院
  • 作者:杨涛
  • 阅读:

 为提高我院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积极开展我院党校培训工作,4月21日,我院分党校邀请到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老师为我院发展对象讲授“严守党章党纪,全面从严治党”一课。

 乔老师从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出发,在授课中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重要主张、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规是党的中央组织以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各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指定的规范党组织的工作、活动和党员行为的党内规章制度的总结,已成文的党的纪律和为成文的党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党纪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经过实践检验,约定俗成、行之有效,需要全党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乔老师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存、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乔老师结合2016年度中组部对中南大学的巡视情况的实际案例指出,在巡视过程中,我们学校的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在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方面仍然存在不少差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巡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希望各位发展对象必须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监督,严守法纪底线,起到良好带头作用。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乔老师的课程既严肃又活泼,既有详实的理论知识,也有丰富的实际案例,不仅让全体学员了解了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更让全体学员从丰富详实的案例中了解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和切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于各位发展对象牢记党章,牢记使命,认真学习生活工作有着重要警示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