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土木院党委分党校第7期发展对象党性教育实践教学
  •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10:53]
  • 来源:
  • 作者:土木院
  • 阅读:

 为了加强发展对象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追寻党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420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第7期发展对象集体乘车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实践教学。

 下午14时许,全体发展对象乘车抵达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所有发展对象以党支部小组为单位进入展厅参观。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以历史轴线为脉络,讲述了“开辟新天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描绘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谱写新篇章-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英雄夫妻缪伯英与何孟雄的故事、中国共产党著名的女将文武双全的神枪手胡筠的故事、优秀的共产党员陈树湘自断肝肠宁死不屈的故事、以及红军陈毅安无字家书的故事等等。

 听着这些革命先烈的故事,我们仿佛能透过那一张张黑白的照片看到他们视死如归、英勇杀敌的动人场面,听到他们英勇不屈、顽强抵抗的声声呐喊。“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是用鲜血凝成的,几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艰苦创业才换得了今天的日月星辰,国富民安。

参观完党史纪念馆后,同学们接着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听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生平所做的一件件优秀事迹,让人不仅感慨一名共产党员一生对“为人民服务”的伟大诠释。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让我们充分学习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努力实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

下午16时,同志们陆续走出纪念馆。每一个参观者的内心都难以平静,大家深感受到今天美好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也坚定了为社会主义建设奋斗不止的信念。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一  培训班成员聆听讲解图

  

图二  培训班成员党史馆前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