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院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14:39]
  • 来源:
  • 作者:韩艳、许晟
  • 阅读:

 

11月29日下午3点,交通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党建重点工作,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党委青年委员宋晓东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组织员韩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青年委员宋晓东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学习中央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优良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党建工作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从条例转向落实党建工作的实际行动,宋老师重申党组织是由三组织构成,其中党支部是基层组织,高校基层党支部有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凝聚师生群众、宣传师生群众、组织师生群众、服务师生群众的七大职责,党支部工作要坚持五个原则。宋老师提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上,不仅要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还要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长期坚持、持续发力、不断深化,通过党支部带头,培养全体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操,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接着韩艳老师结合《条例》提出对党支部进行“五化”建设,这要求党支部要做到支部设置标准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组织生活正常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由此打造一个有新时代灵魂的学生支部。根据“五化”建设要求,韩老师部署11-12月支部组织生活的学习内容和推进支部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工作,并结合廉政建设教育月有关精神,讲解了支部党建活动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及要求。

会议最后,贺志军书记与在座的全体党支部书记交流工作,并发表讲话。贺书记向近年来参与学院党委以及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全体支部委员表达感谢,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建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体系化、品牌化。同时,他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注重将所学与我们支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对标要求,结合实际,探索总结支部工作经验。第一,作为支部书记,在支部开展工作中要讲政治,突出支部政治建设,把教育、管理和监督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发挥作用,引导学生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和吸引力;第二,要讲原则,讲程序,在开展支部工作时,要加强学习,主动查阅和了解相关文件、政策、程序和方法,做到有的放失。第三,党支部需要讲团结、明分工,讲奉献,实行团队作战,把上级任务融入支部规划中去。

本次会议就学习中央新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明晰了目标,为培养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双创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