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新民学会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荣革命伟绩——中南大学资生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小组学员党性实践活动
  •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18:07]
  • 来源:资生院党委分党校
  • 作者:陈耀宗
  •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学习,中南大学资生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小组学员于11月12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党性实践活动——参观学习新民学会旧址和革命先烈蔡和森同志的故居。



    第六小组全体学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新民学会旧址。一百多年前,毛泽东、蔡和森、张昆弟、罗章龙等13位有志之士在这里探讨救国救民的道理,开始酝酿成立革命社团,并于1918年4月14日,在蔡和森家里开新民学会成立大会。学会成员积极投身五四爱国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寻求改造中国的道路和方法,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在思想上、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我们在新民学会史实陈列馆中认真研读墙上的历史资料,字里行间都充满了浓厚的革命气息。蔡和森曾三次先后给毛泽东、陈独秀写信,系统地阐述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他是第一个完整提出“中国共产党”全程的创始人,也是第一个系统提出建党理论的的理论家。看到这里小组学员无不对蔡和森这个共产主义先驱者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我们参观了蔡和森的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并铭记革命事迹。

    参观新民学会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荣革命伟绩,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有志之士,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小组全体学员都认为此次党性实践活动的教育意义深远,一致认为在这样的一个美好和谐的时代更加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