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院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暨分党校管理部换届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1:11]
  • 来源:交通院
  • 作者:杨珂、赵苛欣
  • 阅读:

2019年10月13日上午9点,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暨分党校管理部换届表彰大会在交通楼513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委组织干事兼发展对象培训班班导师韩艳老师、2018级辅导员陈晨老师,以及分党校管理部、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全体成员。铁路园志愿服务队石晓琪同学负责主持本次大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参会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会议伊始,全体同志起立高唱国歌。

首先,上一届分党校管理部部长陈晨老师对分党校管理部2018-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新一届分党校管理部提出了建议。陈晨老师以“扎实日常,积极提升”为主题,将分党校管理部的主要工作概括为“一个核心,两个重点,三个常规工作”。“一个核心”指的是发展党员,“两个重点”即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和会议召开工作,“三个常规工作”分别为宣传报道工作、党支部考核工作、档案清查及毕业生档案封档工作。2018年,在分党校管理部的工作配合下,交通院党建工作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陈晨老师还为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分党校管理部各个小组的工作职责,同时提出了三个分党校管理部仍需努力的方向第一,提高工作积极性,尽量实现工作预报;第二,及时反馈问题,并提醒各个支部;第三,各个小组做好工作日志,做到一月一统计。

其次,铁路园志愿服务队队长许倩同学汇报了一年来中南大学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的工作成效她向各位同志介绍了铁路园和高速列车研究中心的概况,阐述了科普基地志愿队伍的基本情况、日常工作、交流活动以及突出成果。在铁路园志愿服务队和科普志愿队参与下,科普基地建设成效显著,日益成为全国各大中小学生到中南大学的“网红”打卡点,并且接待了外国专家、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参会代表等国外来宾,科普讲解正逐步走向多元化、国际化的道路。同时,她表达了自己作为志愿队伍一员的工作感想,并对团队新成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成员能具有责任担当精神,主动承担讲解任务。

接下来,韩艳老师为上一届分党校管理部、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成员颁发聘书,陈晨老师为科普志愿队伍成员颁发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优秀队员证书,表达了对各位同志奉献精神的认可与肯定。

随后,下一届分党校管理部部长胡定昌、科普基地志愿服务队长张丹瑜依次上台发言。

会议的最后,由韩艳老师进行总结讲话。韩老师首先对上一届成员的奉献精神和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接下来,韩老师强调了传承的重要性,她表示新成员不仅要接好工作上的接力棒,同时还要传承分党校管理部一贯的优秀学习精神,希望各位同志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全面成长。希望同学们弘扬奉献精神,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期望大家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