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17:44]
  • 来源:资生院党委分党校
  • 作者:
  • 阅读:

    11月18日下午,资生院分党校第39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小组成员登上岳麓山,追寻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活动旨在回顾往昔峥嵘岁月,勿忘国耻,砥砺前行,所有组员先后参观了“黄兴墓”和“长沙会战”纪念碑,随后小组分为两队就“辛亥革命”和“抗日战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交流,以加深对两段历史的认识。最后,两个小队分别推选出翟启林同学和朱渊同学就队内对“辛亥革命”和“抗日战争”的认识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是翟启林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及其队内同学认为“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这是其最大的历史功绩,以黄兴为代表的“辛亥革命”先烈所作出的贡献将会永远为中国人民所铭记,其革命精神也将永留于世。而后,朱渊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及其队内同学认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基础,在抗战中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的贡献不会仅仅只镌刻在一块纪念碑上,而将会永远烙印在每一位中国人民的心中,他们敢为民族自由而牺牲的精神永存不朽。

    欲知大道,史可为鉴。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小组各成员对两段历史的认识,传播了爱国主义情怀,在实践中践行了“勿忘历史、砥砺前行”。

 

图1 资生院分党校第39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小组成员参观黄兴墓


   

图2 资生院分党校第39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小组成员参观长沙会战纪念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