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大科城,从规范停车做起
  •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16:11]
  • 来源:资生院党委分党校
  • 作者:唐炯、李诗娴
  • 阅读:

    11月10日上午8:30,资源生物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科生矿物小组来到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综合管理大队,以城市管理志愿者的身份协助大科城特勤进行日常执勤,巡视有无电动车、自行车占用盲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不规范停车现象,对车主进行提醒,将车停在合理区域。



    全体小组成员被执勤人员安排至中南大学南校门口-东方红广场沿路一带,蓝色小帽、背心成为了大科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跟随特勤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区域来回巡视,两个小时内步数就已经上万。在整个过程中,遇见乱停的共享单车需自己摆放至合理停车区;看见店门口占用盲道和人行道的外卖送餐、用餐者的电动车,需要进店内询问并加以提醒;碰见行人乱闯红灯,需要及时制止;瞧见小广告乱粘贴在电线杆、墙上的,需要动手撕掉......就是这样一份重复而又枯燥的工作,在一点一滴中改变着我们的大科城,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大科城特勤人员,我们才能拥有一个舒适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活动结束后,本科生矿物小组成员李诗娴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这次实践活动令我非常难忘,从劝导摩托车停放不规到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归位,这其中虽有辛苦但收获更多。我明白了优美怡人的市容正是由这些辛劳的城市管理者们所保护,也明白了明净的街道环境需要人人自觉遵守规则才能共同维持。一上午的辛苦巡逻下来,带领我们的城管小哥只休息了不到三分钟便又继续工作,让我对他们的敬业精神肃然起敬。担任本次志愿者来协助大队维护城市环境,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