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程新启当弄潮——中南学子讲述我们眼中的新时代”微党课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10: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2018年12月16日,由中共中南大学资安院党委分党校主办,资安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承办的“航程新启当弄潮——中南学子讲述我们眼中的新时代”微党课大赛决赛在毓秀楼107举行。

中南大学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唐建华、资安院党委原组织干事薛振纲、资安院党委业务办主任叶青以及资安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书记侯霄峰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微党课大赛共设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有49名同学参加了初赛的激烈角逐,较为优秀的19名选手晋级本次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对自己所选的主题进行讲述,或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悟,或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无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诠释对新时代的奋斗感悟。安全工程1702班的杨沛熹同学在讲述“伟大梦想”时分享了中南大学莫天池的感人事迹、呼吁每个人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用平凡创造不平凡;采矿工程1602班的邓捷程同学用一则宣传标语“贫穷生活想吃肉,小康生活爱喝粥”引出了近几十年我国的社会变化、讲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的矛盾”的转变;城市与地下空间工程1602班的苏思杨同学在讲述“美丽中国”时展示了我国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也指出了我们生活中大量外卖垃圾乱扔的现象、倡导大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岩土工程1803班硕士赵庆雄同学总结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呼吁大家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一节节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

随后,中南大学原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建华老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做了点评。他表示,选手们从各个方面对我国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理论进行了有深度、有高度的讲述让他眼前一亮,同时也结合自己的认识,就部分选题进一步进行深入的讲解。

经过精彩的角逐,城市与地下空间工程1603班陈禹行获得一等奖,安全工程1702班杨沛熹、土木安全类1815班周柔暖获得二等奖,岩土工程1803班赵庆雄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13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本次微党课大赛聚焦新时代,让学生上台讲党课,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做新时代的青年,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