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建导师助力,支部榜样出力,全体党员用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微党课”活动第一讲
  •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6:50]
  • 来源:
  • 作者:袁微
  • 阅读:

11月29日,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交通楼513开展了“党建导师助力,支部榜样出力,全体党员用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微党课”活动的第一讲,旨在支部党员群体中发掘优秀榜样,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悟,从而促进提升支部理论学习活动质量,也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用属于我们年轻人的方式向改革开放四十年献礼。

此次“微党课”活动特邀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党建导师凌春雨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并邀请支部党员榜样杨星琪和陈倩舒两位同志为大家分享微党课。支部党员杨星琪同志首先走上讲台,他以自己找工作的经验为切入口,生动形象地鼓励大家好好珍惜自己的学生时光,找到自己的目标并朝着目标有计划地奋斗前行。他的发言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陈倩舒同志作为前任党支部书记则以“秋收起义”为主题,从建军初心、历史选择、浴火重生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共产党领导下如何发扬壮大的光辉历程,突出了党对军队领导的必要性和绝对性。她的分享激励了党员同志重温党的历史,加强理论学习。 

最后,支部党建导师凌春雨副书记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有教育意义的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国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在场的党员同志无一不热血沸腾,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他们的党课主题突出、内容鲜活、形式生动,以小见大、寓理于情。有的结合思想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有的结合党支部学习实践,谈感悟、谈收获;有的结合找工作的经历,谈经验、谈方法。

“微党课”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内容,更能充分调动研究生理论学习主观能动性,引导党员同志由“要我学”为“我要学”、由“我听讲”变为“我要讲”,增强了党员主体意识,提高了学习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