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院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党的知识竞赛
  •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6:39]
  • 来源:
  • 作者:贺琰明 张泉
  • 阅读:

   11月18日下午两点半,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关工委和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党的知识竞赛在铁道校区交通楼425会议室举行。铁道校区关工委主任张国强老师,交通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凌春雨老师,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永宝老师,院关工委副主任赵吉山老师,院关工委网络宣传员李轶平老师,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宋晓东老师,学院党组织干事韩艳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樊佳俊老师莅临竞赛现场。本次比赛由何丽莹同学和龚浩同学主持。

 活动初始,主持人向参赛队伍和在场评委观众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赛制、规则、奖励设置和注意事项。经过11月17日上午的预选赛,报名参加比赛的11个党支部的33名党员代表通过笔试环节角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等六个党支部代表队晋级本次比赛。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在必答题环节,六支参赛队伍轮流作答,同学们应对自如。进入抢答环节,赛场气氛开始紧张。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声“回答正确”,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一番此起彼伏的回答声和抢答系统提示音之后,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代表队的比分遥遥领先,获得风险题环节的优先选题权。在风险题环节,六支参赛队伍有策略地选题,谨慎地作答。一番激烈角逐之后,比分相平的两队展开车轮战。两支队伍的队员在经过细致讨论后,将最终的答卷交给指导老师们评审。

 交通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永宝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点评。戴老师赞赏大家积极认真,比赛气氛热烈,并为青年一代在学习党的知识上积极赶超老一辈而自豪。铁道校区关工委主任张国强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竞赛这种活跃有效的学习形式表示肯定,对大家对党知识的准确掌握予以表扬,他还鼓励大家将党知识“外化于行” ,践行初心。

 最后,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获二等奖,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和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获三等奖,研究生第四学生党支部获优秀奖,参赛嘉宾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至此,本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党的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创新学习形式,全体学生党支部以赛促学,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并将引导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