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安院曾施敏
  • [日期:2019年06月18日 09:08]
  • 来源:资安院分党校
  • 作者:曾施敏
  • 阅读:

 

曾施敏,中南大学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标兵”;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学工办助理。

 

还记得一个多月前,支部书记找我们谈话,问及党的宗旨是什么,我们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通过一个月的党校学习,现在我能自信地说出来:全心全意为人服务。

有人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面对初心,我也曾迷茫过:怎么才能永葆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有所作为,不落于表面不过于感性?是的,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人无信仰不立,党无信仰不存。优秀的共产党员用具体行动标注着信念的真谛,用关键的抉择诠释着信仰的力量。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第一课,也是我们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在党课上,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共产党人为国家献身的先进事例,革命先烈们舍己报国的事迹让我震撼。近百年来,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未变,无论是国家大事还是为人民服务的小事党都做到极致:有“人民公仆”廖俊波、“劳动模范”郭明义等等。共产党人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服务,乃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优秀的共产党人是一束光,穿透了我心中的迷雾,让我带着敬仰获得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自己的远大理想,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我们新一代共产党人需要肩负下来的,并扎实的践行下去的。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还需要我们当代青年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为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新征程,奋力继往开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党组织,开启人生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靠近,争取早日入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