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思想汇报
  •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0:56]
  • 来源:
  • 作者:口腔医学院谢泽媛
  • 阅读:

满怀着对党无上的崇敬、满怀着迫切想要成为党员的心情,我参加了中南大学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将从对两个确立的感悟、对建党精神的理解、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以及对光荣先辈的瞻慕四个方面书写我学习以来的心得体会。

(一)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时代已经到来,这前所未有的历史时期向我们铺出了前所未有的赶考路,我们该如何写好这份答卷,走好这条赶考路?我想,“两个确立”给了我答案。

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坚定不移地为人民服务,以解决群众的需求为自己的工作内容,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作为自己的目标,正所谓“我为百姓做实事”。除了干实事,我们还要清楚什么是实事。新时代青年应以实际问题为工作导向,运用调研的方法把实际问题调查清楚,以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加以分析、汇总,着力于确切的短板,办好每一件小事,最终定能做成改善民生的大事。

我们应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拼搏信念,以忠诚的热血、充沛的热情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建党精神,光耀过去、指明未来

新机遇不断涌现,这高速发展的社会向我们提供了许多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我们该如何在这些机缘中抛弃浮躁、一心一意地坚守最初的梦想、成为称职的中共党员、传承发扬我党优良品质与作风?我想,“建党精神”给了我答案。

除了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青年应在生活中、学习中的各个方面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党在苦难中为百姓点亮生的希望,我们也不应因为遭遇挫折就自暴自弃、妄自菲薄。青年一代应勇敢担起时代重任,坚定信念走在党所引领的光明之路上,为个人的成长、家庭的美满、国家的繁荣不懈奋斗。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将建党精神融入学习、创新创业、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用洋溢的激情面对每一次挑战、每一个机遇,不迷失于自己的理想国,不迷茫于混沌的急流处。

(三)初心使命,经难而坚、经苦而毅

党章开篇就指明了,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理想和最终目标。显而易见,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便是共产主义最终理想,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便是实现共产主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已深深烙印在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心中,并且我们知道,从“知道”和“做到”之间有着一条巨大的鸿沟,于是乎数不胜数的中南学子,秉承着“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理念与信念,将学科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理念与实际紧紧关联,在使命之路上不断奋进着,为完成时代使命不断奋斗着,在各自的领域创造出了不菲的成绩。

每当听闻中南前辈的光荣事迹,我的心中总是无比澎湃,因他们执着的梦想而澎湃、因他们坚定的初心而澎湃、更因他们强烈的使命感而澎湃。我也会坚守我的初心,向我的使命、我的目标终生前进!

(四)先辈引领,我辈奋发、积极进取

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如今的和平与安宁,作为后辈的我,每每想到优秀先辈的事例,总觉得热血沸腾,他们是我成长道路上的重要引领者,更是我于迷惘之时的关键指路人。

新时代、新思想,我们不能让革命先烈们优秀的精神文化湮没,优秀文化、高尚精神应当受到广泛认同,优秀代表、优秀个人应当称为大家模仿的模范。不过,弘扬之前,是传承。新时代的我们应担起民族复兴重担,胸怀民族大义,不为小我多愁善感,而为国家砥砺奋进。

接力棒紧握在手的,正值青年的、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应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境界。我们既然向往那集体主义的温暖与团结、阶级的友爱、革命大家庭的幸福,就定不能陷入个人主义,自私自利、虚伪欺诈。立志成为共产党员的我们,须学习先辈们不掩饰缺点、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不断提升阶级觉悟的良好作风,时时警惕自己缺点,决心不惜牺牲一切,献身给伟大的工人阶级的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