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请长缨不负时代,志立鸿鹄无愧担当——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思想汇报
  •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0:52]
  • 来源:
  • 作者:非临五2103罗昕怡
  • 阅读:

通过参加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相关培训课程,我认真学习了党史和党的性质宗旨,了解了国家的形势政策,感受了榜样模范的力量,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魅力。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因此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更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风华正茂,激情洋溢,富有生机和活力,充满了学习和革命的热情,但同时也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不知如何坚定地迈起自己人生的脚步,党课培训就如同一阵及时雨,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有诸位老师渊博的学识,饱满的精神,还给我们带来了平时很多没有认真去研读,没有系统去梳理过的理论知识和精神内涵。这些都为我拨开了人生的迷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青春的航向,要靠理想掌舵。白岩松曾言:“方向是比速度更重要的追求。”无向即无志,无志则无望。志正者行则远,志恶者行则空。作为时代新人,复兴重任已然置于己肩,岂能驰于空想、骛于虚声?又岂能妄自菲薄、蹉跎年华?一个人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一个国家没有责任担当的朝气少年,就会陷入后继无人的危险境地。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拼足抵的艰苦奋斗。如日初升的我们,是自己的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从抗日战争时期的战时服务团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援鄂医疗队,一代代湘雅人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宏大叙事之中,始终坚持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谱写了壮丽的医学史篇。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永远不变。作为新一代的湘雅人,我想自己更应懂得薪火相传,努力学习、掌握、运用和探索医学知识及相关知识,争做时代先锋,将来为祖国乃至世界的医疗卫生事业进步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林语堂说:“每个人的生命都相似,只是点缀在生命里的希望和梦想使它有所差异。”我希望自己既有远大的梦想,也有坚定梦想的勇气,更要有实现梦想的实力,以个人远志为航向,与中国梦合流,与时代梦交汇,驶往更广阔更深远的海域。

通过党课学习,我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没有斗争精神不行。中国梦的内核是由一代代华夏儿女的奋斗与汗水熔铸而成的。“时代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青年更是复兴路上的核心队伍,肩负着前人难料、他人难比的重担。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且看“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海啸级后浪”曹原、“年过古稀未伏枥,尤向苍穹寄深情”的孙家栋院士、“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的周恩来总理,原来奋斗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唯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才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同时我也意识到,青年不仅是国家的未来,更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广大青年要在时代中建功立业,必须要夯实品德基础。“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秉持一颗修德之心,从中华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在世界大变局中同友善相伴、与真理为友,守护洁白的本心,播撒润物的善意。“时代楷模”张玉滚如一轮明月,以大爱守望乡村教育,照亮了山村孩子走出大山的路;“排雷英雄”杜富国铁骨铮铮,舍生忘死,以血肉之躯浇灌了边境民众安居乐业的希望。新时代青年坚持修养品德,才是更深沉、更有力、更长远的复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朝青年譬之铅刀必实干将之志,譬之萤烛必增日月之光。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因此我希望能在自己最美好的年纪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虽然这绝非一件易事,因为已有太多珠玉在前。但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早已被党的魅力深深吸引,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争做时代先锋,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组织,投身党的事业,赓续党的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