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授课持续开展
  •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1:23]
  • 来源:
  • 作者:柯浣浣,摄像:金伟涛
  • 阅读:

土木工程党委学院分党校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持续开展,10月25日、11月01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志辉老师、铁道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国强老师分别为此期发展对象授课。

在《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中,朱志辉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出发,结合湖南省的党史概况,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就是一部“活生生”的教科书,其中蕴含了丰富的育人资源,形成了辉煌灿烂的党史文化。朱志辉指出,大学生正处在成长成才期,党和国家寄予了很大希望。从十九大到二十大这段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任重道远,来日方长,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铭记历史,借鉴历史,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他希望全体发展对象学员能切实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土木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党建时政评析》党课中,张国强老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取得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的原因: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战胜疫情的可靠保障;二是中华民族文化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巨大力量;三是中央权威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四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战胜疫情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提高了授课质量,有利于发展对象更深刻地理解理论知识,充实思想内涵。张国强老师号召大家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准确把握深刻启示。他指出,这场斗争是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一次伟大实践、生动教育和全面检验。全国人民经过这场斗争的淬炼更加团结,更有韧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