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医院——刘威
  • [日期:2017年12月17日 19: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刘威,男,1968年7月生,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1992年7月-2017年5月,湘雅医院药学部工作,历任药物分析室技术员、灭菌制剂室负责人、药房调剂主管药师、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审方药师

2017年6月至今,湘雅医院工会工作,专职干事

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感悟

2017年11月,我参加了中南大学党校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成为3529班(湘雅医院分党校)的一员,我既紧张又兴奋,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党校的各位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朴实无华的言语,深入浅出的道理,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通过学习,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系统地认识,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不仅在理论上更加了解党、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更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党校老师旁征博引之中切实的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她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风采,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从她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理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中国共产党都是先锋战士的标志,是高尚人格的体现,是引领无数人们奋发前行的方向,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员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先进性,树立了它在人们心目中无可比拟的崇高地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赏和拥护,取得了执政兴国的辉煌成就,指引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努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变为现实。下面我把参加本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后的几点心得感悟归纳如下:

(一)全面系统认识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1921年,五四运动之后,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马克思列宁主义引入中国,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和影响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旧中国的国内呈现群龙无首“一盘散沙、诸侯割据”的局面,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旧民主主义革命之所以失败,就是因为没有一个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时刻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先进政党的坚强领导,并把中国人民紧紧地团结起来,凝聚成万众一心任何反动势力也战胜不了的伟大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进行了28年浴血混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统治,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中国从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转变。虽然,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经历了重重的挫折,走了许多弯路,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能与中国人民的命运休戚与共,洞悉历史趋势,顺势而为,有超强的历史意识和历史担当,最终取得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中国人民依据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所得出的科学结论,是中国人民基于自己的切身体会所确认的伟大真理。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建党96年来,经过几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写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精彩篇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十八大以来,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化事业等,社会生活取得巨大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经济建设成绩斐然、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民主法治取得巨大进步,各项法律制度得以实施,法制建设愈发健全,“一带一路”、“亚投行”、“中国天眼”、“量子卫星”、“北斗导航”、“神威·太湖之光”、“中国高铁”、“C919大飞机”……中国GDP超10万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日本GDP的2倍,外汇储备N年一直保持世界第一等等,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无一不印证着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凝聚中国人民的力量、办成大事;“只有社会主义、只有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能引导我们创造更快、更好、更先进的文明,才能早日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搞懂、弄清党是什么?党干什么?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政党,中国共产党除了忠实地代表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外,没有其他任何特殊利益,从她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理想,这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阶级政党的重要标志,也是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最高原则和根本内容,历史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与源泉,是社会变革的强劲动力,是创造社会历史的撰写者,为人民服务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出发点,也是我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本质区别。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宗旨教育,使全体党员在改革开放中自觉地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一切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做人民的勤务员,同时清除那些经不起考验的腐化变质分子,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意义更为重大,只有这样,才能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本色,保证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是中国共产党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论基础,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历经96年的风雨奋斗,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现阶段,我国还处于或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齐心协力,取得“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

(三)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自己?为钱途、仕途?为国家、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这是每一名要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已经入党的共产党员必须终生面对和认真反省的问题,每一次叩问都是一次灵魂深处的洗礼,每一次反省都是一次党性修养的提高。

入党动机是每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愿望和真实目的,是入党的精神动力。入党不是为了炫耀自己比别人有多么优秀,而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政治选择,是一份重任在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就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理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等无一不诠释着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无产阶级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终身信仰、向往、执著追求的最高价值目标,是支配共产党员思想和行动的强大的精神支柱。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保持和党的目标高度一致。

四)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思想上入党是根本要求,组织上入党是形式表现,党的大门永远为思想上入党的人敞开。因此,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政治修养、思想水平,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持用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2、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有关的问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认真接受党组织的培训,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察,主动和身边的党员同志进行交流,使自己更快的进步,也使党组织时刻了解自己的发展情况;

3、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4、积极投身各项有益社会活动,时刻牢记、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挑重担,不怕牺牲;

5、坚持开拓创新、艰苦朴素,提倡积极向上的思想作风,倡导健康严瑾的生活作风,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6、把加入党组织为人民服务当做一生的追求;

7、正确处理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的关系,真正领悟和实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8、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培训班的学习时间虽然不长,经过必修理论课学习、社会实践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视频教育观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教学视频、集中研讨交流《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自学选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版)》、《共产党宣言》、《为人民服务》、《十九大报告》、《两学一做》等,在党校老师的点拨下,在接受党课教育的同时,我的内心在一点一滴的涤荡净化、精神世界在一步一步升华飞跃……我相信通过党校的学习,必将为我的人生积累一大笔宝贵的财富、从此变得更加绚丽、多彩、有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