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对象参观党史纪念馆优秀心得——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屠琪涵
  •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5:27]
  • 来源:
  • 作者:屠琪涵
  • 阅读:

2019年4月20日下午,跟党校培训班的同学一起参加了党课实践——参观湖南省党史馆和雷锋纪念馆。纪念馆把湖南这一红色圣地作为窗口,折射了中国和我党近百年的沧桑曲折和辉煌成就。

这些党史我从前已经有所了解,但纪念馆里那很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加上讲解员小姐姐细细的讲解,一路走来,透过黑白的相片和陈旧的物件,仿佛能穿越到那些过去的故事。

过去的故事里有流血。惨绝人寰的“厂窖惨案”,尸骨遍野的常德细菌战,令人痛心的“文夕大火”,千疮百孔的中华淌着血泪,裸着白骨。但过去的故事也有抗争,从“土地革命”到“白色斗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不屈不挠的人民从来没有放弃这片深爱的土地。无数的志士仁人为此付出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

在省党史馆里,我看到很多湖南籍烈士的故事。令我印象格外深刻的是平江县苏维埃政府主席,胡筠,一位了不起的女将军。她出身豪门,嫁于首富之子,面对享之不尽的荣华富贵,她选择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毅然决然地烧毁自己的地契,与丈夫离婚,表达自己的阶级立场,舍弃小家,为祖国为革命不惜一切,我由衷地感叹,这到底是怎样一种情怀和信仰啊。

大爱无疆,大音希声。党员无年龄与性别之分,皆秉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决心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雷锋纪念馆。雷锋作为一名我们熟知的优秀党员战士,从小我们就知道“向雷锋同志学习”这句话,也看过很多雷锋乐于助人的故事,但直到今天我才完整的看到他整个人生轨迹,如何从一个平凡的孩子,成长为了不起的斗士。人类一切优秀的品质,都可以在他身上看到,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热爱人民,关心集体,忠诚向党……现在我们处在一个相对和平的环境里,但是仍然面临着各种挑战,虽然党已经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依旧需要我们拿出当年党员们的精神和态度。

经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更加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体会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未来的日子里必当承志笃行,与吾辈共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