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分党校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09:31]
  • 来源:湘雅护理学院
  • 作者:刘晨卉
  • 阅读: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201952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袁世平在湘雅医学院后栋714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湘雅护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袁世平副书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中国和世界三个维度,紧紧围绕“大历史视野中的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五四运动以来青年运动的规律”这三大主题,用流畅生动的语言、清晰缜密的逻辑,对史实进行分析和梳理,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坚定了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黎梦主持毕业生党员召开“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讨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并互相分享和交流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明确自身肩负的使命,努力学习,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复兴结合起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为了缅怀历史,追寻伟人脚步,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于201952310:30展开湖南第一师范青年毛泽东纪念馆学习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们走进了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依次参观了反映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任教及从事建党建团等革命活动史实的6个基本陈列展厅。第八班教室、自习室、阅报室、寝室、水井、工人夜学这些曾在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的出现过的实景生动再现了青年毛泽东对知识的渴望、对社会的关切以及对理想的追求。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毕业生党员们的政治责任感,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而且使党员们认识到在面对艰难困苦时,只有始终保持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才能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