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院本科生矿物系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性实践活动
  •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08:51]
  • 来源:矿物系
  • 作者:矿物系
  • 阅读:

     2019年5月24日晚8点,资生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本科生矿物系小组组长黄科凡同学的组织下在升华25栋208进行了情景剧表演,本次活动作为学员们的党性实践,旨在让学员们增强对中国近代史的了解和更深入学习五四精神。

    学员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扮演五四运动中的工人、学生和军警,重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

        黄科凡同学扮演性格勇敢外向的北京学生,在街头激情高昂地演讲,高呼“中国的土地可以征服而不可以断送!中国的人民可以杀戮而不可以低头!国亡了!同胞起来呀!”,扮演众学生的其他同学纷纷相应,扮演军警的高伟同学与杜玉飞同学前来镇压学生,所有学生被逮捕,由其余同学扮演的工人代表中国无产阶级向政府发难,声援学生运动,军警落荒而逃,扮演北洋政府发言人的金兆城同学只得宣布释放被捕学生、拒绝在和约上签字、罢免曹、章、陆三个卖国贼的职务。学员们都有如身临其境,表演过程中非常入戏。不少路过的同学走进房间,静静地欣赏表演。

    表演结束后,学员们共同观看五四运动相关视频,一同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进程。明确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中国无产阶级第一次登上政治舞台,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

     观看视频结束后,学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要用于砥砺奋斗;第五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要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进入“青年议五四精神”的环节。学员们就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结合现实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研究生阶段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本职工作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将继续砥砺前行,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党性实践活动,学员们明白自己作为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追求梦想。同时学员们也坚定了为了党的建设而奋斗终生的理想,向那些五四运动中信仰坚定、不畏强暴的先进爱国青年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的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