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明鉴青年之志——交通院第七期发展对象现场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5:22]
  • 来源:交通院
  • 作者:黄湘智
  • 阅读:

为促使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党史,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历史,把握当下,4月20日下午两点半,交通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在高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与雷锋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进入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以历史轴线为脉络,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线索分别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

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史脉络清晰而生动地呈现在眼前,“党组织是如何建立起来的,又如何从当时如此多的政党之中脱颖而出,最终带领中国人民探索富强之路”等一系列疑惑逐渐在参观中得到解决,促使同志们思考一切重大历史成果背后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品质。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在这里,党史不再只是一段段枯燥的文字,而是读得到的理想与信仰。

随后,同志们进入雷锋纪念馆自由参观。尽管雷锋同志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但我们仍可以从他的生平经历挖掘出更多的宝贵精神财富。纪念馆通过一系列真实图片、日志以及记录,以时间为线索,多形式地向同志们展示了雷锋同志的身世、奋斗的历程以及服务他人的事迹,从中折射出他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毅的“钉子精神”、服务于他人的奉献精神等等。虽时过境迁,但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仍有巨大的现实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带头向雷锋同志学习。

党史,是共产党人一步一步探索而成,其中有振奋人心的成果也有令人扼腕叹息的部分,向党组织不断靠拢的同志们应当将其牢记,牢记自身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