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伟人初心,感悟新民情怀
  •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16: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4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法学院党支部发展对象小组,一行10人来到了岳麓党员群众讲习所新民学会旧址讲学点,开展了题为“党的历史—建党先声”的学习活动,通过倾听新民学会旧址历史的现场介绍和解说,追随伟人初心,感悟新民情怀。

新民学会旧址本是无产阶级革命家蔡和森的故居,1918年4月14日,一批热血青年在这里撒下火种,成立了新民学会,它是“五四时期”以学生为主体的众多进步团体中成立最早的,为中国共产党长沙早期组织的创立奠定了理论和实践的基础。如今的这里,清幽雅致,如农家小舍一般,但却缓缓诉说着共产党人的那段斗志昂扬的光辉岁月,这里见证了他们的智慧,他们的担当。在一幅幅载满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历史的展板前,大家驻足凝视,沉浸其中,聆听建党先声,接受心灵洗礼。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仿佛能够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一盏油灯、一份份影像,更被他们充满激情和斗志为革命奉献的精神所触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中国革命历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参观后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深受革命先辈们的触动,红梅同志说她被革命先烈的气节所感动,蔡和森同志的精神深深烙印在她的心中,作为发展党员,她更要通过不懈的追求、毕生的奋斗,努力成为坚持理想信念的模范!吐尔地古丽同志和曲宇恒同志感触到:“在这么简陋的房屋里出了这么多的名人伟绩,质朴的装饰却蕴含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我们更加明白了作为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有何担当,应当如何作为!”郭鑫敏和王佳瑶同志表示更加立志在以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也要如先辈一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刘一玮同志更对蔡和森等先辈们愿为共产主义事业而舍弃生命的忘我精神发出感慨,对其英年早逝感到惋惜!林凯淇同志感慨到“君子固穷”,但仍要心忧天下。何雨晨和沈玥同志也赞同道:“会把在这里学到的红色精神转化为自己学习的动力,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吴华同志则被参加新民学会的女会员吸引了眼球,她说:“向警予、蔡畅、魏壁、劳君展,她们有人创办《女界钟》,有人参与创立“九三学社”,有人为了革命英勇就义……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本该岁月静好的她们,却勇敢地走在最前面,赴法勤工俭学,学习先进思想,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和信仰。”她表示也要如她们一般,将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和新时代!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奉献精神已经渗入了我们的血液,沁入了我们的心扉,我们作为发展对象,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在这新民旧址上迸发出新的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