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人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资生院党委分党校第六期发展对象赴第一师范进行现场教学
  •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6: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11月21日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班导师杨阳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毛主席的母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作为 “千年学府、百年师范”,汇聚了徐特立、杨昌济、谢觉哉等一批名师,走出了毛泽东、蔡和森、任弼时等一批国家栋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才辈出,一代伟人毛泽东更是在此求学、工作了八个春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走进“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附小主事室,参观陈列展厅、第八班教室与寝室、毛泽东同志主事办公室,了解到了青年毛泽东的求学经历和第一师范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等情况,感受第一师范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前辈们留下的革命气息。在参观的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学员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青年毛泽东在政治、军事、文学上的突出成就和严谨的学习作风。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先进的思想,既追求真理,又注重实践,同时还加要加强身体锻炼。

 学员们在第一师范寻找新中国缔造者青年毛泽东的求学足迹,学习伟人的精神,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本次党课实践活动,学员们收益颇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