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0:32]
  • 来源:
  • 作者:师方媛
  • 阅读:

7月9日,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科教楼一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新疆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建平、新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阿地力·依沙木丁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景升主持。

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73名嘉宾学员表示诚挚欢迎,指出,在国家西部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指引下,学校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副组长单位和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组长单位,与两所学校交流频繁、联系紧密,有效推进了共同发展。陶立坚副书记表示,实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立德树人工作的必然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交流,深入探讨基层党建工作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促进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提升。

新疆大学组织部部长陈建平在发言中指出,中南大学自觉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主动开展和承担一系列扎实高效的援疆工作,为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规划和物理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专题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新疆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新疆大学参训学员将严格按照规定的课程安排,高质高效完成培训班各项任务。

新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阿地力·依沙木丁对中南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新疆医科大学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新疆医科大学快速发展,服务新疆及周边国家的教学医疗能力显著提升。阿地力·依沙木丁副部长表示,新疆医科大学参训人员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思想学,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景升先后以《坚持立德树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如何发挥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题,做了主题报告。

据悉,此次培训为党校承办,时间为期一周,将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抓好高校党建工作,培育新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主题,分别安排专题报告、精品党课观摩、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教学内容,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