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立坚常务副书记参加党课主讲教师集体备课会
  • [日期:2017年03月23日 16: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3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教学工作,党校召开了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主讲教师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主讲教师、专家组成员、教学督导成员及党校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主持。

陶立坚常务副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党校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抓住中央第十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工作进行巡视的契机,党校教学工作要紧密结合我校党建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党课主讲教师要积极担当从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到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的教育培训任务,特别要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三是党校教学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增强党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上,党课教学督导、党校原正处级调研员戴维国汇报了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秩序及教师授课情况,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党课教学的意见及建议。党校副处级调研员张国平汇报了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对党课教师的教学评价情况,并通报了党课教学效果好、深受学员喜爱的部分党课教师。

主讲教师、专家组组长谭希培教授就党课教学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要求等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主讲教师就进一步完善党课教学体系,改进党课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党课教学质量和效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作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对各位主讲教师、专家组成员和教学督导成员多年来为党校教学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要认真落实好陶立坚常务副书记对党校工作提出的要求,积极采纳大家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学体系改革提出的的意见与建议,尽快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学内容体系,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 

 

 

友情链接